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基金會簡介

緣起

永慶房屋20年來,以交易的圓滿、服務的圓滿、生活的圓滿核心價值,創造圓滿的社會環境,也協助客戶完成成家夢想。為延續圓滿經營的核心價值,也為彌補一群無法服務的弱勢人口,在企業經營20周年的同時,永慶房屋捐助成立財團法人臺北市永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並以推動「無障礙」觀念出發,探討身心障礙者生活現況,進而扶助社會弱勢人口,突破困境完成夢想,引領社會創造盡善盡美的生活環境。

宗旨

延續圓滿精神,擴大服務對象
推動無障礙觀念,照顧身心障礙者
扶助社會弱勢人口,協助改善生活現況
喚醒大眾對弱勢之重視,爭取必要的社會資源
發揮人間的溫暖情誼,創造盡善盡美的生活環境

集團理念與創辦人的祝福

永慶房屋成立於西元1988年,成立之初即以『顧客滿意』、『仲介楷模 』、『開創發展』以及『共享成長』為企業經營理念,並落實企業對消費者及員工追求圓滿責任。

20年來,永慶房仲集團靠著堅持卓越、努力務實的態度,而有今天的成就。我們一向重視的交易安全、促進產業提升,為國家創造經濟產值,對永慶來說是份內應做之事,但對社會來說也是一種公益的表現。

多年來永慶透過與鄰里互動的社區服務,不定期與公益單位進行大型贊助合作案,每一次都將『無障礙』的理念從交易的延申至社會裡的每一個地方,『社會公益』的推動,也自然成為企業經營中最重要的一門功課。

為將社會公益的責任延續,永慶房仲集團在最不景氣的環境中捐助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並首度聘請社會賢達人士趙怡先生擔任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在趙董事長個人素養與專長領域裡,將『無障礙』理念推至每一個重要角落,讓長年失依、無助的人們,感受永慶的溫暖、社會的大愛。期盼,永慶慈善基金會延續希望火種,掃除社會的障礙,讓有情的世界更加寬廣、平坦,邁向人間有情、生活無礙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