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慈善基金會資助3500戶弱勢家庭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攜手 捐贈物資、愛心
 永慶慈善基金會資助3500戶弱勢家庭
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攜手 捐贈物資、愛心送餐

    永慶慈善基金會公益善行再添一椿!去年首次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萬華及中正社會服務中心合作「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民生物資計畫」,近3,500戶弱勢家庭受惠,服務萬華區行動不便的長者,中餐到宅送餐服務超過1,000人次。今年度將擴大服務至台北市南港、信義社會服務中心,鼓勵有需要的民眾申請服務,讓生活陷入困境的清寒家庭度過難關。

    「扮演社區中最重要的福利窗口,協助弱勢家庭渡過急難期間,恢復正常生活,一直是永慶慈善基金會長期投入的服務!」永慶慈善基金會林麗華副執行長表示,萬華是北台灣發展最早的區域,經歷時代的變遷,人口老化快速,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人數也是台北之冠。我們從去年開始贊助萬華社服中心,發放民生物資、推動送餐服務,為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提供熱食。有感於弱勢清貧者三餐無法溫飽的人數眾多,今年更新增愛心餐食餐卷發放,希望省下弱勢家庭的基本開銷,讓弱勢家庭將有限的金錢,運用在孩子的教育、醫療照護上,間接提升家庭生活品質。

    萬華社福中心社工員李榕開心的說:「永慶慈善基金會捐款,採買弱勢族群的生活物資,像是乾糧、罐頭,甚至是單價較高的紙尿褲、營養品,對清貧家庭來說,無疑像一場及時雨,緩解家庭龐大的照顧與經濟壓力,像是補助對象小美(化名)要照顧臥病在床的丈夫、患有嚴重的帕金森氏的家人及年幼的女兒,她一個人要扛起一整個家,沒有外界補助,是很難做到的,但這只是永慶慈善基金會與萬華社福中心資助家庭的小部分縮影!感謝永慶的捐贈計劃,讓更多像小美一樣的弱勢家庭可以受惠,生活回到正軌。」

    永慶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積極推動社會公益的在地服務,發起全台「愛圓滿接力」志工大串聯活動,幫助社區低收入戶的居住生活環境改造,並提供社會急難救濟金讓有需要的民眾來申請。自20183月開始,永慶慈善基金會參與「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民生物資計畫」贊助,今年度更擴大到台北市4個行政區,期待將溫暖帶進全台每一個角落,扶助社會弱勢人口,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應,為社會創造盡善盡美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