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慈善基金會 獲北市「優等」基金會殊榮
 永慶慈善基金會 再獲北市「優等」基金會殊榮

從銀髮關懷到教育推動 落實公益使命

 

永慶慈善基金會(12/9)再度獲臺北市社會局「基金會評鑑優等」肯定!永慶慈善基金會是由永慶房產集團在2009年、成立20周年時,捐助成立,因倡導「無障礙空間」、「全齡通用宅」觀念,關懷弱勢族群,致力於推動社會圓滿,在成立第3年時,第一次參與評鑑即獲臺北市政府評選為優等基金會。今年,憑藉著長期奉獻弱勢族群與銀髮關懷、急難救助、社會福利及推動兩岸公益論壇等,從近200家社福慈善類基金會中,再度獲得「基金會評鑑優等」的最高榮譽。


永慶慈善基金會林麗華副執行長(圖右)從臺北市政府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圖左)獲頒基金會評鑑優等獎狀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表示,很榮幸再次獲得優等基金會榮譽,我們深感責任重大!推動無障礙觀念是永慶慈善基金會成立的初衷,一路走來,我們持續擴大服務對象和地點,從身心障礙者到銀髮獨居長者及弱勢朋友;更從台北擴及全台,甚至影響範疇延伸到廈門;並結合永慶集團的企業志工們,即時回應全台各地的在地需求;此外,永慶慈善基金會也配合政府部門與其他基金會、社福團體,協力幫助弱勢族群獲得更好的住居生活環境。


 

永慶集團從房產專業出發,長期發動第一線房仲經紀人進行「無障礙住宅調查訓練」,並在永慶房仲網提供「無障礙好屋專區」,協助有需要的民眾便利找好屋永慶慈善基金會更全力推動無障礙空間、全齡通用宅觀念,以喚起社會大眾對台灣高齡社會現象的重視。今年,永慶慈善基金會更與衡山基金會共同協助萬華區重度腦麻青年小(化名),改造其居處成為無障礙空間環境。從拓寬門框、加裝輔具、防滑坡道,讓無法言語行動只能蜷曲臥床的他,與高齡的外公外婆從此擁有一個安全的住居環境。

另一方面,永慶慈善基金會連續3年參與臺北市社會局「獨居長者關懷專案」與「溫馨年菜愛心快遞」專案,除每月定期至文山老服中心、至善、兆如等多個老人安養中心,進行一對一的志工照護與陪伴外出;在春節前夕,永慶慈善基金會也特別關懷行動不便之的長者,今年也將持續送年菜給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享有溫馨的團圓飯。此外,為擴大影響力、闡揚社會光明面,連續5年辦理「人間公益影展」,鼓勵國人學習電影主角克服逆境、勇敢面對生活,獲得廣大迴響,累積上萬人次進場觀賞。

 

除了持續關懷銀髮長者外,永慶慈善基金會更進一步透過「愛圓滿接力」志工計畫,成功將在地關懷的種子,擴散到全台。永慶慈善基金會召集永慶集團旗下:永慶房屋、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全台上千家門市,萬人齊心做公益,自發性關懷地區弱勢暨長者、探視暨物資捐贈公益服務計畫等,積極回應在地的公益需求,落實在地關懷,累積到12月初,已突破5,000服務人次、1.7萬服務小時,永慶志工也連續3年獲得臺北市政府「國際企業志工優等獎」的肯定永慶慈善基金會更跨出台灣、前進廈門,與其他公益團體、專家學者、企業代表,進行兩岸公益團體的經驗傳承與國際交流。

 

    成立至今,永慶慈善基金會除既有的公益使命外,也持續開創新的服務領域和服務對象,進一步實踐永慶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也擦亮了永慶的公益形象。12月初公布的「2016企業社會責任-網路排行總調查」中,永慶房屋在「健康關懷」類別中,以網路聲量和受關注程度,獲得第三名的佳績。未來,永慶慈善基金會將攜手永慶房產集團,持續發揮企業影響力,號召更多企業志工、社區鄰里共同投入,成為台灣「社會圓滿」的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