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響應「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
        永慶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銀髮長者及弱勢族群,在春節前夕更響應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溫馨年菜,愛心快遞」公益活動,幫助1,221戶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在春節享用豐盛年菜,感受年節氣氛,並獲市府頒發感謝狀,由永慶慈善基金會林麗華副執行長代表接受。


林麗華副執行長表示:「永慶長年關懷獨居長者、身障家庭等社會弱勢族群,並與政府、社福單位合作舉辦公益活動,像是與陽明大學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照護輔具大展,希望讓社會大眾更重視無障礙與全齡通用觀念,也協助陽明教養院設置屋頂農場,提供長者心靈療癒。此外,也與北市府及橫山基金會等合辦2016國際身障日活動,以居家環境全能改造王』為題,突顯無障礙住居的重要性。永慶更連續舉辦五屆「人間」公益影展及四屆的兩岸公益論壇,不僅透過影像傳播、文化交流,共創美好生活,更透過兩岸交流將台灣的公益精神與經驗分享出去。」永慶慈善基金會的專注經營也2度獲得主管機關評為「基金會評鑑優等」的最高榮譽。

林麗華副執行長進一步表示:「此次是永慶慈善基金會第3次響應市政府「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為幫助行動不便的長者及弱勢家庭,在年節能品嘗豐富的年夜飯,更期望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與重視。

永慶成立以來,不僅提供專業房仲服務,更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積極參與公益,深入社區回應在地需求。同時永慶也發動集團旗下千店萬人投入「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至今已舉辦近400場公益服務,去年就6,000人次參與,志工服務時數近2萬小時,服務遍及全台,除定期訪視、陪伴獨居長輩,支持華山銀髮服務,並固定舉辦公益路跑、公益園遊會,也幫助老人院進行房屋修繕,永慶志工已連續3年榮獲臺北市政府「國際企業志工優等獎」殊榮。去年12月初,網路溫度計公布「2016企業社會責任-網路排行總調查」,永慶房屋也在「健康關懷」類別,獲得第三名的肯定。未來,永慶將持續號召更多同仁加入志工行列,為台灣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更新時間: 2017/1/25 下午 01: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