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高雄場 永慶慈善基金會 攜手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播
 「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高雄場

永慶慈善基金會 攜手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播映溫情電影 呼籲關懷陪伴銀齡長者
 

    雙十國慶連假,永慶慈善基金會攜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主辦,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南區經管會、南屏別院共同協辦「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高雄場,在佛光山南屏別院免費播映強檔國片《老大人》、新加坡、日、法三國合製電影《情牽拉麵茶》,敘事風格獨特的親情電影,細膩刻繪弱勢長者的生活,讓現場500位觀眾淚腺大爆發!

    現今社會瞬息萬變,族群對立與衝突此起彼落,永慶慈善基金會秉持著『人間有情 生活無礙』的理念,希望成為一盞明燈,照亮社會每一處角落,也為人們帶來團結與和諧。永慶慈善基金會連續8年舉辦的《人間公益影展》,今年影展主題「生命的春天.歲月的永恆」,是源於佛光山星雲大師手著「佛光菜根譚」,藉此鼓勵樂齡族群跨越年齡、生活環境的限制,擁抱美好的第二人生,台北場圓滿落,獲得廣大迴響,為回應高雄市民的熱情呼喚,永慶慈善基金會特別攜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下高雄,舉辦「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高雄場。

    永慶慈善基金會公益董事簡志坤表示:「隨著台灣少子化、老年人口不斷攀升,我們透過電影發聲,呼籲大眾重視老齡照護議題,從2012年開辦《人間公益影展》,7年間參展電影就有75部,觀賞民眾已超過2萬人次,今年更擴大影展規模,將優質電影帶到高雄播映,感謝熱情民眾支持,公益影展高朋滿座,好評不斷,未來將持續關懷弱勢長者,引領社會創造美好生活。」

    此次影展精選兩部溫馨又激勵人心的親情電影,一部是在國際間大放異彩的《情牽拉麵店》,以傳統美食為主軸,描述拉麵師傅在父親過世後,發現早逝母親留下心情筆記本,迫使他揹起行囊,前往新加坡展開一場回憶之旅,故事激盪出兩代的情與愛,兩種文化的酸甜苦辣;另一部堪稱近年最催淚的國片《老大人》,以年長者不願到城市與兒女生活議題,進而引發一連串家庭風波,細膩描繪長者情感與高齡生活。

    隨著現場劇情高潮迭起,牽引著觀眾情緒,觀影民眾張小姐說:「劇情太催淚了!劇中忠實呈現世代價值觀差異,想起與過世家人相處點滴,眼淚根本止不住,兩小時電影用掉3包衛生紙。」永慶慈善基金會透過影像,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老人照護,鼓勵家人互助陪伴的重要性,透過電影持續傳遞滿滿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