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慈善基金會贊助臺北市南港社服中心109年弱勢民眾及獨居長者民生物資計畫

永慶慈善基金會贊助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南港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109年弱勢民眾及獨居長者民生物資計畫

一、計畫目標: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12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長期以來扮演社區中重要的福利窗口,轄區內舉凡弱勢民眾、脆弱家庭、老人、身心障礙者、兒童及青少年等弱勢族群,只要涉及福利議題均會求助於公部門的第一線窗口,即是社福中心。

        近年來,貧富差距加大、社會環境惡化及社會結構M型化發展,弱勢族群在臺灣社會,維持基本生活日趨困難。南港社福中心協助的個案是轄區內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但公部門資源有限,需結合民間資源共同協助,使之順利渡過危機,故擬於109年度持續結合財團法人台北市永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資助南港區弱勢民眾及獨居長者民生物資,以期受贈民生物資之弱勢民眾能在生活困頓之際,收到溫暖身心靈之物資,協助度過急難時期回歸日常生活。

二、目的:

()經社工員()評估,提供弱勢民眾及獨居長者生活物資,以協助其維持基本生活,協助個人與家庭渡過危機期間,減緩家庭壓力與社會問題發生。

()經社工員()評估,提供弱勢民眾及獨居長者合宜之民生物資,使資源能充分發揮效能。

()藉由物資提供,間接提升弱勢族群之生活品質,且更加了解案家真實情形。

三、捐助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市永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四、捐助項目及預計服務人次︰

五、工作內容及服務對象:

協助南港區弱勢民眾及獨居長者之生活照顧。

六、捐助經費預定使用期限:

1091月至10912  

七、匯款帳戶: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郵政劃撥帳號:188-98514,指定捐助「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南港社福中心辦理109年度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民生物資計畫」用途。

八、108年計畫心得:

社福中心社工員()十分感謝有永慶這筆經費,透過直接向商家購買弱勢民眾需要的物資,對於弱勢族群的幫助是最直接的;除此之外,鄰近節日時提供相關食品,讓案家一同感受節日氣氛,案家們都相當開心,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更新時間: 2020/2/4 下午 0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