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慈善基金會x臺北文創《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14部暖心好片免費放映!

永慶慈善基金會x臺北文創
《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14部暖心好片免費放映!

今年新型冠狀病毒衝擊全球,影響民生經濟,也讓人心感到不安;所幸國內防疫有成,讓我們能逐漸回歸正常生活。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台北文創也再次攜手合作,於826日至831日,在台北誠品電影院舉辦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一連六天放映14部暖心好片,為大家加油打氣! 即日起開放網路免費索票,電影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快約親朋好友來看場電影吧!

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以「心懷善念‧日日好日」為主軸。永慶慈善基金會特別精選台灣、歐美、日韓等14部優質影片,聚焦勵志勸善,弱勢關懷等故事,呼籲社會大眾心存善念廣結善緣,照顧好自己,更關懷身邊親友,為社會帶來正向力量。

此次影片類型涵蓋「樂齡關懷」、「身障無礙」、「兒少教育」、「多元社會」、「家庭倫理」五大面向,包括:國內外電影好片,如:《別告訴她》、《謙虛的英雄》、《最後的化妝師》、《大餓》強檔接力。影展也特別邀請到片單中唯一國片《大餓》的演員賴琳恩為影展代言。

電影《大餓》以身材歧視」為議題探討,描述碩大的身體裡藏著一顆寂寞的心,辛苦地活在單一審美框架中,期待有愛與被愛的權利。賴琳恩開心地表示:「非常榮幸能為人間公益影展發聲!希望透過《大餓》這部片,讓大家了解,每個獨立的個體都能被愛、被尊重,讓大家一起面向更美好的自己!賴琳恩也特別提醒:「防疫不能鬆懈,大家來看電影記得戴口罩,守護自己也守護他人,才能早點回到正常生活!」

    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14部暖心好片,包括:強勢問鼎奧斯卡《別告訴她》,改編自導演自身的真實故事,細膩地描述中西文化在死亡議題上的衝突;票房破賣321億《鐵線蟲入侵》由影帝金明民主演的韓國電影,為拯救不小心遭變種鐵線蟲寄生的妻子和孩子,而努力尋找治療藥物,催生求生意志;日本動畫《謙虛的英雄》由冒險奇幻、動人親情及孤獨奮鬥三個故事組成,透過這部動畫告訴觀眾,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為某個目標而努力的人存在!更多影展訊息,歡迎大家上網查詢。

永慶慈善基金會臺北文創「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

Ø   影展期間:2020/8/26()8/31()

Ø   影展地點:誠品電影院 (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0B1)

Ø   入場方式:憑票免費入場,無劃位、採自由入座

Ø   索票辦法:即日起請上網(https://www.accupass.com/go/ycfoundation)免費索票,數量有限,贈完為止。若線上票券索取完畢,將視到場狀況開放現場排隊候位,如遇客滿恕不開放。

Ø   詳細資訊:詳閱影展海報,或上《永慶慈善基金會》官網http://www.yungching.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cfoundation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