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在梅邊之緣 知名京劇演員魏海敏分享梅派經典 為觀眾展現京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在梅邊之緣

知名京劇演員魏海敏分享梅派經典 為觀眾展現京劇藝術之美

 

   台北市今年新增藝文新地標「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將在7月份正式開幕,台北又多一個象徵美學與文化的場域。為了將表演藝術分享給更多民眾,【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知名京劇演員魏海敏分享8月份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在梅邊之緣》節目,為觀眾解說梅派經典戲劇的故事內容,歡迎觀眾親炙劇場,現場感受京劇梅派的魅力。

   國際知名京劇表演藝術家魏海敏,為京劇梅派傳人。在自身條件優異的基礎上,仍努力不輟,畢生致力推廣京劇藝術的傳承與創新。曾獲得中華民國國家文藝獎及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亦是台灣唯一獲大陸的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目前為國光劇團、當代傳奇劇場的靈魂人物。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知名京劇演員魏海敏開講,以《在梅邊之緣》為題,分享京劇大師梅蘭芳創立梅派藝術的過程,也介紹8月份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在梅邊之緣》展演活動。

   《在梅邊之緣》於8/12-8/14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開演,演出陣容相當豪華。魏海敏久違演繹梅派經典老戲3經典梅派戲《洛神》、《霸王別姬》 、《捧印》,邀請到知名演員吳興國、溫宇航共同擔任主演,並與第32屆傳藝金曲獎導演戴君芳攜手合作,打造全新舞台視覺。此外,在每場梅派經典戲前,都設計安排一段「前導演出」,邀請不同領域的優秀創作者──編劇王安祈、舞者張逸軍的《洛神引》、采風樂坊演奏《虞兮夢》、台北曲藝團評說《楊家魂》等,分別以舞蹈、音樂以及評書引領觀眾欣賞耳目一新的「演前導聆」,以不同角度欣賞梅派精髓,享受精采的藝術饗宴。

   知名京劇演員魏海敏分享京劇梅派的發展過程,也解說了《在梅邊之緣》的戲劇內容,有興趣的朋友請於7/11()晚上9點半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

   在梅邊之緣

Ø   主講人:知名京劇演員魏海敏

Ø   講座時間:2022.07.11 ()21:30

Ø   講座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VvYIq3D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