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全齡宅

日本國際保健福祉展(HCR)參訪分享住宅篇
永慶房產集團及永慶慈善基金會在9月份,出資邀請學者及專家們前往日本參訪「2012日本全齡通用宅」及「第38屆日本國際福祉機器展」。希望能借鏡日本通用設計應用於住宅的經驗,改善國人的居住環境空間。
 
在「2012年日本國際保健福祉展(HCR)」中,可以發現日本企業投注相當多的力量在住宅與內裝部分,從現場參與展示的廠商數量及展示的改造前後案例,就可推想全齡通用宅的改造在日本的確是有很大的需求,且日本人民的接受度很高,這在台灣任何一個展覽中都很少見,對於住宅友善的部份台灣的確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成長。
 
  
 
此次展覽展出相當多的衛浴解決方案,光是洗澡機就有數十種依照行動的能力及狀況而設計,非常人性化且注重被照護者的尊嚴
 
 
   廁所的部份包含抗菌、自動清洗等也都加入設計,解決方案也是相當的多,針對小坪數的衛浴移動安全解決方案也有廠商現場展示提出,而TOTO、INAX及Panasonic等大廠更是大規模的展示出相關的衛浴舒適與安全方案,包含浴室溫度與溼度的調空設備等。
 
 
 
 
 
 

下一篇:日本panahome通用宅設計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