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全齡宅

線上體驗「通用生活家+」-材質體驗區

「通用生活家+」展覽,展出全齡通用住宅5大原則20項重點,讓【家】成為由出生到老化、不分年齡、性別或身心機能等差異,都能享有安全、安心的居住環境,真正達到全齡通用。
 
此次展覽中的「空間尺寸」、「移動安全」、「材質體驗」、「健康照明」、「色彩應用」等五大展區的各項重點原則到底有什麼呢?快來瞧一瞧材質體驗區

材質的多元選擇,滿足了不同居家空間的需求,不僅美觀耐用,搭配通用設計的概念,為空間創造更多可能,也讓生活更輕鬆自在。簡單小改變,小地方也能是居家防護大功臣喔。


使用特殊複合皺層造出細緻的水龍頭表面,讓水漬不易殘得,清潔時也更簡單,不易氧化變色。除此之外,獨有的溫控專利技術解決了冷、熱進水水壓變化所造成的忽冷忽熱問題,溫度設定安全鈕可預防兒童、長者因水溫太熱被燙傷的危險。

 

撥桿式把手更省力
把手的設計以撥桿式較為省力,不論老人、小孩或是遇到手捧東西、手受傷的狀況,都可以輕鬆的開啟家中的門扇。

不跌倒體驗
容易濕滑的浴室、廚房,要特別注意活動安全。防滑材質的研發與使用彈性的思考,讓家人可以更安全的行走、站立,居家環境活動又多一份保障。

材質讓美麗升級

以往扶手的裝設被視為輔具,現在則有印花、壓克力等材質供選擇,多樣化的外觀令人耳目一新,也為居家的安全和美麗升級。

 

垂直移動體驗區

材質的開發加上友善設計,讓空間的垂直移動有了更多元的解決方案。

 

通用居家小物體驗區


 材質的多元應用與天然材質的開發,再加上通用設計的觀念,讓我們身邊的居家小物有更巧妙的應用。

 

通用設計的五金運用體驗


五金的開發與運用,讓家具廚櫃等的設計與空間設備更加輕巧安全。


 

參觀民眾體驗實況
 

      
 再看其他通用設計重點區吧! 

空間尺寸」、「移動安全、「健康照明」、「色彩應用


上一篇:線上體驗「通用生活家+」-移動安全區
下一篇:線上體驗「通用生活家+」-健康照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