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重陽節表揚銀髮守護天使 打造高齡宜居城市 共創友善銀髮社會
 發稿單位:老人福利科
發稿時間:106年10月25日
聯 絡 人:葉俊郎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6967;0975382355

臺北市政府於10月25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辦理「銀髮服務表揚大會」,表揚優良長青志工、居家服務優良照顧服務員、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機構評鑑優甲等機構、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機構優良照顧服務員共計225位受獎者。臺北市社會局局長許立民致詞時表示對長者的照顧是長久的服務,「照顧」並不容易,需要耐心、愛心、觀察力和同理心才能滿足被照顧者需求。感謝這些銀髮守護天使,讓長輩安心度過每一天。

本次榮獲優良長青志工松鶴獎時數最多者的褚洪清吟女士,服務時數多達7361小時,平均每月服務時數達40小時,像上班一樣規律從事志願服務。她在動物藝坊與教育中心擔任活動解說和櫃臺服務工作,主動積極,待人親切和藹,深獲遊客好評。85歲的楊璧如女士是年資最長的長青志工,在臺北市立圖書館擔任義務林老師,服務從不間斷。每次說故事教材教具齊全,運用布偶、繪本或將日語及數學融入故事,使內容更活潑生動。對弱勢兒童的關懷及疼惜,另於教會從事弱勢及單親家庭兒童數學輔導,希望盡一己之力,讓他們能透過教育,翻轉自己的未來。

優良長青志工夫妻檔,同時獲得松柏獎的吳朝枝先生與周連香女士,周女士71歲,在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擔任志工,周女士自民國93 年起加入中心保健志工大隊,對社會有份深切關懷的使命感,希望回饋社會。她是位多方位志工,服務內容多樣性,舉凡與衛生保健相關工作如失智症、健康便利站、體適能運動,都可以勝任且積極參與。吳先生71歲,於臺北市士林區公所擔任志工,熱心和藹,散發溫暖的特質,擔任志工隊副隊長期間,全力協助館長處理館務事宜,隨傳隨到展現十足的服務精神。



臺北市社會局許立民局長表示,本次活動能順利辦理,得力於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永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贊助與支持,對民間團體與社會局共創友善銀髮社會的貢獻,他表達由衷感謝。對於未來老人照顧規劃,臺北市要建立有制度且可以長久推展的照顧政策。臺北市以健康、安心、尊嚴為老人福利服務目標,建立在地化、社區化完整的老人照顧計畫,讓長輩在熟悉的社區裡生活、休閒、安老,積極打造一個高齡宜居的幸福城市。

本文出處:http://tcgwww.taipei.gov.tw/ct.asp?xItem=355679437&ctNode=5158&mp=100001
更新時間: 2017/10/26 下午 01: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