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2017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開幕典禮 消除障礙 參與無礙
 2017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開幕典禮 消除障礙 參與無礙 伊甸萬芳啟能中心身障者昂首登台秀出生命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204 09:27:08)

為響應2017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全球各地皆有舉辦各式活動,121日紐約也展開一系列議題討論,為促進未來共有的社會;由台北市社會局發起為期9天的「消除障礙。參與無礙」系列活動,今日於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盛大開幕,伊甸萬芳啟能中心的身心障礙者和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模特兒(簡稱CGM)受邀參與此次活動的開幕時裝秀,身心障礙者們穿上自己所繪的服裝作品,以著笑容和行動為現場的身心障礙者和家屬們加油打氣,讓大家看見「打破完美而實現真完美」的動人精神,也藉此傳達每個人都成為獨一無二的傑作品。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社會局局長許立民也親臨會場。柯文哲化身為咖啡學徒,接受身障咖啡達人的指導,他表示期盼社會大眾破除歧視、了解身障者與一般人沒有太大差異,若給予平等表現舞台,身心障礙者潛力無窮!許立民表示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就是平等的表現,期許我們能打造友善城市。

 

伊甸萬芳啟能中心身心障礙者與CGM模特兒歷經長時間的台步練習,秉持著CGM創辦人鄭明析牧師透過聖經的教導,每一個人都能透過愛與實踐,超越眼前的阻礙!他們所學的不僅是台步,而是如何跨越自身障礙,以著愛和信心身體力行達成參與無礙。伊甸萬芳啟能中心成立20週年來,平常透過社工、教保老師和國畫、油畫老師們,如家人般悉心地照顧及教導身心障礙朋友參與作畫,本次活動於古蹟區(中山藏藝所)2樓展出與CGM畫家與受邀插畫家們共同創作的作品,作品風格多元且真實,十分值得前往觀賞。

活動中特別表揚身心障礙跨專業績優人員,共選出24名長年貢獻身心障礙領域的從業人員,並選出首屆特殊貢獻獎得主-黃明裕醫師。黃明裕自97年即推動特殊口腔醫療服務,帶著「捨我其誰」的心情,持續給予身障朋友更多關懷。現場也展現由台北市社會局與衡山基金會、永慶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的「居家無障礙改造計畫」其成果,透過專業團隊的評估與經費補助,針對身障居家所進行的改造計畫。122日起至1210日將有伊甸萬芳啟能中心和台北市陽明教養院的畫作展覽,另有身心障礙者的手作市集於122日、3日及9日、10日連續兩週假日精彩登場,內容豐富精彩,歡迎民眾以著愛一同前往響應。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5044.aspx#.Wlc3lKiWYdU


更新時間: 2018/7/25 上午 1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