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房屋 30周年慶公益講座 重視「情緒管理」 許皓宜 從「買房經驗」談環
 永慶房屋 30周年慶公益講座

重視「情緒管理」 許皓宜 從「買房經驗」談環境影響力

現代人在面對工作、經濟、家庭及現實生活時,常常伴隨著煩惱、苦悶等負面情緒,龐大的壓力一來,更容易破壞自己與周遭家人、朋友、同事之間的關係,嚴重影響工作及日常生活,「情緒管理」已逐漸成為現今社會不可忽視的議題。

有鑑於此,長期關注民眾心理衛生的永慶慈善基金會,於今年永慶房屋30周年之際,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作舉辦《永慶30公益講座》,繼3月首場邀請身障潘瑋杰導演分享身障棒球隊的奮鬥歷程後,於4/18邀請到暢銷新書《情緒陰影》作者許皓宜諮商心理開講,並首次以全新主題:「從『房屋』到『家』的夢想」,透過自己10多次的買房經驗與搬家歷程,探討「環境」是如何影響人在每個生命階段中的心境及行為變化,幫助現場聽眾重新認識自己,重新思考家的意義,現場座無虛席,掌聲不斷;許皓宜也在講座中分享:「若想要改善自己的情緒,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改變環境,所以旅行、換工作、甚至剪頭髮,都有很強的療癒作用。」

講座現場許皓宜也進行「屋樹人測驗」,邀請聽眾在紙上畫出「房屋、樹、人」,許皓宜解釋:「房屋代表家庭及母親,代表工作及父親,則代表自己,透過解析這三種元素的精細度、下筆力道,以及彼此之間的相對位置,可以更了解自己對於父母的關係,以及對於家庭或工作的重視程度。」若想更加認識、了解一個人,許皓宜建議:「除了可以做『屋樹人測驗』外,更需要聽聽他小時候的成長背景與環境,把人放在脈絡裡面思考,就能夠更了解他。」

5月份《永慶30公益講座》將邀請長年關注人口變化薛承泰教授接續開講,在醫療技術日益進步以及少子化的影響,台灣人口已越來越趨向高齡化,不僅將面臨勞動力及醫療資源不足,更將為青年族群帶來龐大的經濟及精神壓力,如何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已成政府及民眾不可漠視的重要議題。薛承泰教授將於講座中,結合學術與實務經驗,分享自身對於台灣即將步入高齡化社會的觀點及因應政策,邀請聽眾一起深入探討,高齡社會對於你我之間的影響及未來發展,精彩可期,即日起歡迎民眾免費上網至好房網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