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媽媽必看! 永慶公益講堂推出母親節特別講座心理師洪仲清:「母親需要找回自我
 媽媽必看! 永慶公益講堂推出母親節特別講座
心理師洪仲清:「母親需要找回自我價值感」

 

母親節來到,除了幫媽咪準備禮物、吃大餐慶祝,你對「母親」這個角色有多少認識呢?在繁忙的工作下,你有多久沒跟母親聊天?

永慶慈善基金會攜手好房網舉辦《永慶公益講座》,於4/24()特別邀請臨床心理師洪仲清分享《如何做一位有自我價值感的媽媽》,幫助母親更認識自己,找回自我價值,同時讓孩子更懂得與家人相處,開放報名第二天,就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超過兩百位網友預約,當天講座現場超熱鬧!人潮差點擠爆會場。

在臉書擁有30萬粉絲的高人氣臨床心理師洪仲清,以自身的心理學知識,在網路分享家庭議題,替網友解惑人生旅程的心靈課題。這次特別到《永慶公益講座》幫助母親找回自我,鼓勵現場的觀眾認識母親在角色上面對的難關,洪仲清幽默風趣的個性,讓整場講座充滿歡笑聲,分析自我價值感觀點透徹,聽眾專心聽講,頻頻抄筆記,現場已退休的母親開心表示:「我應該更愛自己,重新找回自己的興趣,不該隨著孩子情緒跟著起舞,每次參加永慶講堂的課程都受益良多!」

洪仲清老師分析,許多女性會在伴侶、孩子的笑容中尋找對自我的肯定,這其實與自我價值感並不相同,他舉例,萬一太太與先生不常說話,孩子也不常在身邊,沒有家人的肯定,這位母親就沒有價值了嗎?他呼籲女性朋友「自我價值感」不該綁在他人身上,需要有「獨立思考」、「自立」的能力,自由支配時間與金錢的運用,找回自己的興趣,例如,學習烹飪、安排自己的旅遊、經營社交圈、留給自己閱讀寫作的時間等。擁有自我價值感的人,在生活中具有高度主動性,而非被動等待。

課程最後洪仲清老師鼓勵女性說:「家庭生活中學習自處,懂得自我肯定與愛自己,就是重拾自我價值感的重要來源;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人生的路越走越寬闊!」精彩的演講,說進聽眾的心坎裡,獲得台下熱情的掌聲,課程結束後,講者與觀眾一同合影留念,現場聽眾感動的說:「聽完老師的分析,才知道母親這個角色要承擔的壓力有多大!我決定推開母親節當日的工作會議,陪媽媽慶祝母親節,送她大擁抱,買油彩、畫布,用行動來支持她過去創作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