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管理學大師精彩揭密!《永慶公益講座》邀司徒達賢 分享「企業接班人養成計劃」
 管理學大師精彩揭密!
《永慶公益講座》邀司徒達賢 分享「企業接班人養成計劃」

 

   談起企業第二代,人們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以為他們含著金湯匙出生,就註定有卓越的成就。事實上,有智慧的企業家多有著不為人知的接班人養成計劃,《永公益講座》5/15()特別邀請到企管大師司徒達賢教授分享《有智慧的企業家如何培養第二代》,吸引了兩百多名聽眾報名參加,有來自各行各業的中小企業家、政治大學校友們,還有多位「徒粉」更是早早抵達就等大師開講。

主辦單位永慶慈善基金會趙怡董事長親自到場致贈感謝狀,感謝司徒達賢教授一直秉持著「服務」的初衷,培育年輕優秀人才,推動台灣高等商管教育,對台灣的經濟及社會有重大貢獻。永慶房產集團孫慶餘董事長也蒞臨會場談到:「30年前也曾上過教授的課!」

   政大企管所講座教授司徒達賢,企管界沒有人不認識他!42年的教學生涯中,培養出許多優秀社會賢達,更有許多一流企業家,從一代到企業二代,父子都是他的學生;講座中,司徒達賢教授提及大型家族企業是社會經濟繁榮的推手,企業家再忙也該抽時間陪伴孩子成長,培養接班人的經營格局、管理能力、品德修養。他提到:許多家族企業面臨接班人選擇的問題,接班人該帶在身邊培養,又或到外面歷練一段時間再回來接班?其實這決策點應考慮幾項因素,第一是潛在接班人的人數多寡、第二是家族企業本身的經營管理、第三是家族企業策略藍圖大小、第四是接班的急迫性。如何抉擇取捨及適用的養成階段,都應回到自家企業來做評估。

   整場演講深入又不失幽默的分析接班人培育方針,聽眾全神貫注聆聽,掌聲熱烈,有聽眾興奮表示:「以前讀企管,一直非常崇拜司徒達賢教授,非常開心能到永慶公益講堂聽到大師開講,針對第二代的養成,有許多新的啟發,非常受用!也謝謝永慶公益講座提供一個很棒的學習平台,會持續關注日後舉辦的各項講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