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產官學界齊聚一堂真情推薦《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開跑!人潮爆棚宋芸樺化身公益
 產官學界齊聚一堂真情推薦
《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開跑!人潮爆棚
宋芸樺化身公益天使 鼓勵民眾陪伴銀髮長者

    永慶慈善基金會攜手臺北文創共同舉辦的《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今日(8/15)在誠品電影院正式展開,一連六天免費播映國內外14部溫馨勵志電影。首映會現場,多位產官學界嘉賓蒞臨支持影展理念,《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代言人宋芸樺驚喜現身,用行動力挺影展!鼓勵民眾抓住暑假的尾巴,攜家帶眷一起進戲院欣賞勵志電影,宋芸樺開心表示:「這次影展片,精選各年齡層皆有共鳴的故事題材,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銀髮族陪伴的重要性,真心推薦,請攜帶衛生紙進場。」

 

連續7年舉辦 累積播映75部電影 感動超過2萬人次

    《人間公益影展》邁入第八個年頭,今年特別以「生命的春天歲月的永恆」為主軸,鼓勵樂齡族群跨越年齡、生活環境的限制,調適心境再出發,擁抱美好的第二人生。電影探討議題包括「樂齡關懷」、「身障無礙」、「兒少教育」、「多元社會紀錄片」、「家庭倫理」五大面向,影展開跑儀式更特別以電影膠卷底片呈現過去7年影展的經典照片,勾起現場嘉賓多年參與影展的美好回憶。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表示,現今的社會瞬息萬變,族群的對立與衝突此起彼落,永慶慈善基金會秉持著『人間有情 生活無礙』的理念,希望成為一盞小燈,照亮社會每一處角落,也為人們帶來團結與和諧2012年開辦《人間公益影展》,7年間參展電影有75部,前來觀賞的民眾超過2萬人次,承蒙許多國內外公益組織、文創產業、身障團體共同支持,我們由衷感謝!希望今年持續將傳統倫理價值傳遞給社會大眾,一起共創美好生活、邁向圓滿社會。

    臺北文創副總劉麗惠指出,《人間公益影展》是永慶慈善基金會和臺北文創用心擘畫的活動,希望藉由影像和故事鼓舞觀看者,也期盼能引燃小小的火種,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行列,和我們一起關注銀髮族陪伴、兒童福利及弱勢關懷等,這些與國家未來息息相關的重要課題。

 

影展代言人宋芸樺「真心」推薦 呼籲民眾重視銀髮長者照護

    《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開幕式會場熱鬧非凡,臺北市政府副市長 蔡炳坤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紀政財團法人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丁守中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理事長 陳志寬知名導演 朱延平多位產、官、學、演藝界人士皆到場支持。其中,弱勢偏鄉桃園百吉國小泰雅哥舞團遠道而來,用美妙的歌聲與傳統舞蹈為影展帶來一大亮點,現場瀰漫濃濃的溫馨氣氛,影展代言人宋芸樺蒞臨會場,化身公益天使,力挺人間公益影展。

宋芸樺開心的說,非常榮幸能擔任人間公益影展代言人!自己也參與過多部電影拍攝,知道影像有極高的視覺渲染力,能透過電影傳遞樂齡關懷、身障無礙等正向的影響力,引發觀影者對社會議題的探討與關注,因而重新獲得前進的力量,是非常棒的事。這次永慶慈善基金會挑選的14部電影中,讓我最有感的電影是紀錄片《日落之前》,拍攝4位獨居老人不同的生活樣貌,提醒自己、也鼓勵民眾,長輩需要我們更多的愛與關懷。

    宋芸樺也透露最近工作繁忙,相對回家陪伴家人的時間也就少了許多,如果因為拍戲無法回家,為了不錯過家庭中的生活點滴,再忙也會跟家人視訊通話,聽聽他們的聲音、知道家裡的近況,更不忘跟爸媽分享工作日常。陪伴的方式很多種,透過電影鼓勵工作忙碌的白領上班族,再忙也別忘了一個長輩貼圖、一通電話、一封簡訊、一個擁抱,或者邀他們一起看場《人間公益影展》的電影,用行動表達對他們滿滿的愛。

 

精選催淚指數爆表的14部電影 首映會發送上百朵向日葵

    本屆影展精選來自英國、韓國、法國、美國、台灣、日本等國家的強檔溫馨電影,片單包含:紅遍全台的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由劉以豪陳意涵領銜主演的愛情電影,喚起觀眾面對患病家人陪伴扶持的重要性。由《型男飛行日誌》、《鴻孕當頭》製作團隊打造的動人勵志電影《溫蒂的幸福劇本》,講述女主角無懼周遭環境與世俗的眼光。而韓國熱映的《致,我最愛的家人》,則藉電影宣揚家是最甜蜜的負荷,也是最溫暖的後盾。還有台灣紀錄片《日落之前》、《後勁:王建民》等多部強檔電影。首映會現場更發送上百朵向日葵花束,鼓勵觀眾要成為銀髮長者的陽光,陪伴、關懷他們的需要,使長者的內心感到滿足,快樂地像向日葵般地綻放。

    《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自8/158/20在誠品電影院,一連六天播映14部溫馨勵志電影,即日起歡迎上網免費索票。另外,為回應高雄市民的熱情呼喚,永慶慈善基金會將與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合作,邀銀髮族走入戲院看VR電影,給長者從未感受過的沈浸式感官體驗。更多精彩的人間公益影展系列活動,請關注永慶慈善基金會Facebook粉絲團。

 

永慶慈善基金會‧臺北文創「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

Ø   影展期間:2019/8/15()8/20()

Ø   影展地點:誠品電影院,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B2

Ø   入場方式:憑票免費入場,無劃位、採自由入座

Ø   索票辦法:即日起請上網(https://bit.ly/2yoOCW8)免費索票,數量有限,贈完為止。若線上票券索取完畢,將視到場狀況開放現場排隊候位,如遇客滿恕不開放。

Ø  詳細資訊:詳閱影展海報或DM,或上《永慶慈善基金會》官網http://www.yungching.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bit.ly/315SG9Q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