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慈善基金會x高雄市電影館邀銀髮族免費體驗虛擬實境電影民眾驚呼:「彷彿走

永慶慈善基金會x高雄市電影館
邀銀髮族免費體驗虛擬實境電影
民眾驚呼:「彷彿走入電影世界!」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銀髮長者也要跟上時代潮流!永慶慈善基金會攜手高雄市電影館,推出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系列活動「樂齡VR電影院」, 22日起至9/19在高雄VR體感劇院播映《主播愛你唷》、《自游》虛擬實境電影,現場邀請多位高雄正港阿公、阿嬤體驗新科技,20分鐘的電影,從科幻世界走入現實生活,360度的觀景視角,讓現場銀髮觀眾驚呼連連,開心的說:「戴上高科技裝置,我像是跑進電影裡,就在主角身邊看著故事進行,下次要帶孫子一起來體驗。」

    永慶慈善基金會關懷銀髮長者,推動「愛圓滿接力」活動多年,串連全台房仲門市,投入弱勢族群服務工作,今年舉辦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希望透過影像鼓勵民眾重視弱勢族群的身心健康,並傳遞「關懷」的重要性,台北場圓滿落幕,緊接著高雄場在VR體感劇院盛大登場,播映高科技VR電影,鼓勵銀髮族嘗試體感科技工具,跨越年齡、生活環境的限制,擁抱科技生活。

    永慶不動產高雄經管會全體同仁到現場陪伴長者看電影,親切解說電影播映的注意事項、劇情提要,讓長者安心體驗新科技,短短半小時的影展活動,現場氣氛超融洽,永慶不動產為祝福銀髮長者,現場發送知名品牌中秋禮盒,提前慶祝中秋節,讓長者享有視覺、味覺雙重饗宴,留下美好的回憶。

    永慶不動產高雄經管會會長葉誌螢表示:「我們長期支持『愛圓滿接力』為社區傳遞幸福溫情,曾舉辦公益路跑、贊助學校球隊、種樹愛環境等公益活動;這次帶著門市夥伴一起服務銀髮觀眾,陪伴他們一起欣賞VR電影,沈浸式的視聽體驗也讓自己大開眼界!看見長輩分享觀影感想、露出滿足的笑容,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人間公益影展系列活動不間斷,優質影片將向下扎根!永慶慈善基金會與高雄市電影館共同推動「影像美學教育」-偏鄉國小巡演計畫,精選三大主題「成長記憶與幸福童年」、「家庭圓滿與成長酸甜」、「快樂陪伴與生命教育」,前進高雄偏遠學校,播映勵志影片,給孩童最貼近日常生活的溫馨電影,鼓勵孩童從影片中自我探索,進而達到普及影像美學教育的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