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說唱人生玲來作客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說唱人生玲來作客
台北曲藝團資深演員謝小玲分享面對難關 累積能力突破萬難

相聲是一門需要「活在觀眾中」的說唱藝術,講究如何與觀眾互動、逗人大笑的專業表演!開春第一場【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台北曲藝團資深演員謝小玲演講,深入淺出介紹相聲表演奧妙之處,分享如何開創客家相聲的創作歷程,讓觀眾看見傳統藝術之美的背後功夫。

擁有相聲界的Dancing Queen稱號的謝小玲表演說唱藝術經歷已有30年!雖然資歷深厚,但謝小玲認為表演藝術者仍要繼續精進自能,才不會被舞台淘汰!因對自我要求嚴格,謝小玲經常自覺表演能力不足,但她仍積極態度面對突破困境。

謝小玲舉例,雖然她是在客家話環境中長大,但在為客家節目配音時,才發現自己發音不夠標準,在專業教師指導和自我學習下,將客家話發音講得更加準確。謝小玲分享:「要感謝工作上遇到的難關,這些難關都是磨練自我的機會都是對未來的表演有益處的。當觀眾為我的表演大聲喝采,這些掌聲便是肯定我的努力與付出。」

    這次在永慶慈善基金會的邀請下,謝小玲《說唱人生玲來作客》,分享自己生長在醫生家庭裡,卻走向說唱藝術的契機、並且如何贏得眾人的支持展開表演之路!透過朋友介紹來到台北曲藝團,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表演能力在劇團墊底的她,重新鍛鍊說唱藝術能力,並將相聲和客家文化結合,為相聲藝術開創全新的領域,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帶給觀眾不同凡響的表演。

台北曲藝團資深演員謝小玲用自己的說唱人生,讓觀眾看見表演能力是一點一滴的累積,也鼓勵觀眾多學習各種不同語言與事物,有興趣的朋友請於3/19()晚上9點半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

 

《說唱人生玲來作客》

Ø   主講人:台北曲藝團 資深演員謝小玲

Ø   講座時間:2021.03.19() 21:30

Ø   講座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cBvFAwQ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