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從理財書籍開啟投資第一步 博客來OKAPI專欄作家王昀燕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從理財書籍開啟投資第一步

博客來OKAPI專欄作家王昀燕分享建立良好理財觀念 逐步實現財務自由

在理財書籍暢銷排行榜上,每10本就有6本是教導投資理財,在眾多的書堆中,投資新手改從哪一本開始閱讀呢?【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到博客來OKAPI「文青理財的50道陰影」專欄作家王昀燕開講,分享自己理財投資經歷,推薦新手在投資前一定要閱讀的6本理財書籍,建立良好的投資觀念,一步步實現財務自由。

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業的王昀燕,出社會的前10年是理想至上,是世人眼中的文青作家,但在孩子出生後,養育需要大筆的開銷,才意識到管理金錢不能用節流的方式,並開始大量閱讀理財書籍,開始進入投資的世界。

透過閱讀理財書籍,王昀燕不僅逐一了解原本看不懂理財的專有名詞,更是翻轉文青作家不會理財的形象,投資有成!如今,王昀燕將自身的投資經歷和閱讀中得來的知識,在博客來OKAPI開設「文青理財的50道陰影」專欄,分享如何規劃自己的資產,在能承擔風險下,挑選合適的投資工具,達到管理財務自由的必勝秘訣!

在永慶慈善基金會的邀請下,王昀燕以《從銷售排行榜上的理財書籍開啟投資第一步》為題,和觀眾分享實用的理財書籍,講解該如何取得駕馭金錢的力量,釐清資產與負債的概念,並且善用資產負債表,掌握自己的資產,幫助每個人建立投資核心觀念,讓未來生活目標能變得更加清晰。

想要在未來能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應盡早認知理財的重要性,王昀燕把投資新手需理解的基本觀念彙整精華,期望每個人都能打造健全的財務狀況3/29 ()晚上9半線上開播,邀請您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

《從銷售排行榜上的理財書籍開啟投資第一步》

Ø   主講人:博客來OKAPI「文青理財的50道陰影」專欄作家 王昀燕

Ø   講座時間:2021.03.29 () 21:30

Ø   講座網址:https://youtu.be/MDdJhacuVA8 
更新時間: 2021/3/29 下午 03: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