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如何啟動家庭預算規劃」 做好預算控管 不用追著錢跑也能過
 學會花錢與學會賺錢一樣重要!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如何啟動家庭預算規劃」

做好預算控管 不用追著錢跑也能過上有品質的生活
 

你平常有記帳的習慣嗎?你滿意現在的生活型態嗎?人生不可能永遠都一帆風順,應該事先織起一張財務預算的保護網,做好記帳及預算的規劃,以防不時之需。做好預算規劃聽起來簡單,但想要有效果的執行還是有一些訣竅的!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斜槓媽咪珊迪兔幸福開講,以《如何啟動家庭預算規劃?》為題,分享自己如何規劃好家庭及個人的預算,並以簡單的步驟教大家開啟控管預算及記帳的生活,透過規劃預算擺脫現狀,建立家庭及個人的安全感與幸福感,過上更有品質、自由的生活!

珊迪兔是精算媽咪的家計簿Podcast頻道的主持人,為了自我實現,開始找尋更多斜槓的可能。在靠著自己努力記帳做預算分配、嚴格控管個人及家庭的支出之下,將現金流轉正且開始了投資之路,並在Podcast分享自己的理財規劃,也正式開啟了「斜槓媽咪」的生活!珊迪兔不僅時常分享如何分配財務、妥善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案,更是經常舉辦課程及交流活動,希望幫助更多人創造屬於自己的理想幸福人生。

許多人每天埋首於工作,有著穩定的收入卻似乎無法存到錢,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對財務控管沒有正確的觀念,經常盲目、過度消費,然而自己卻毫無察覺,珊迪兔分享:「應該先選定記帳工具,並把所有花費都分門別類記錄下來,藉由觀察自己的消費習慣來做預算的調整!」

想知道更多關於記帳及預算規劃的實際作法嗎?4/19()晚上9點半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由珊迪兔手把手把基本的理財記帳觀念教給你,讓你簡單做好家庭預算規劃,開啟不一樣的「薪」人生!

   《如何啟動家庭預算規劃?

Ø   主講人:珊迪兔 斜槓媽咪 x Podcaster 播客 x 家庭財務長

Ø   講座時間:2021.04.19 ()21:30

Ø   講座網址:https://youtu.be/VgrI_8X_I4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