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這輩子最該做的投資理財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這輩子最該做的投資理財

用小錢滾大錢!投資前,先搞懂這些關鍵數字

長期投資?複利是什麼?財經專家妮可一次全部教給你

 

投資在許多人心中就像顆等待萌芽的種子,隨時蠢蠢欲動,卻又不敢邁出第一步。投資理財其實是一門值得好好學習的課題,有人藉由投資的方式,擁有額外的被動收入,甚至達到財富自由。【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妮可要投資」財經部落客林子微(Nico)開講,以《這輩子最該做的投資理財》為題,分享入門者該怎麼踏入投資的世界!

林子微(Nico)曾經是凱基證券的營業員,本身就具有財經背景的她剛畢業時對於證券有著極大的興趣,因此踏上了投資理財的道路,喜歡接受新挑戰的性格,下班之餘妮可也開始經營自己的社群,利用部落格、IG帳號分享投資理財的觀念及想法,並逐漸朝自由工作者邁進!

她分享到:「投資理財最一開始是需要受到啟發,可能是一本書或是一句企業家的話,讓你決定試著改變現狀,接著需要認清自己一輩子能賺多少錢的事實,並針對自己現有的資產做投資理財規劃。」妮可運用簡單的表格幫觀眾分析短期操作、長期投資的優缺點,以及單利及複利的計算方式等等投資理財必備知識及適合對象。

想深入了解投資理財這門學問嗎?快跟著妮可大師一起找尋這輩子一定要做的投資,讓心中那顆蠢蠢欲動的投資種子正式萌芽吧,透過妮可清晰的脈絡快速了解到最值得投入的理財項目,藉由投資理財讓人生有更多的選擇!

4/26()晚上9點半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由「妮可要投資」粉絲專頁經營者林子微(NICO)帶你踏入投資理財的新世界

  《這輩子最該做的投資理財》

Ø   主講人:林子微(NICO)_妮可要投資財經部落客/粉專/IG 版主­

Ø   講座時間:2021.04.26 () 21:30

Ø   講座網址:https://youtu.be/PtLchw2uu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