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傻瓜一直在路上:生命練習曲 導演曲全立打造行動3D電影車

導演曲全立打造行動3D電影車 給偏鄉孩子一個夢想

台灣有許多美麗的文化和自然景觀,卻逐漸被人遺忘,為了讓偏鄉孩子重新認識台灣原來的樣貌,導演曲全立將一台行動電影車開到台灣各個角落,運用3D影像的形式記錄台灣之美。【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導演曲全立,分享打造行動3D電影車,記錄台灣之美的動人故事,期望透過影片故事讓偏鄉孩子們能勇敢追逐夢想。

曲全立導演2002年被醫師宣判罹患腦瘤只剩下半年壽命,雖然透過手術成功救回一命,卻留下了視覺、聽覺毀損的後遺症,即使如此仍持續拍攝3D電影,2013年以《3D Taiwan榮獲好萊塢國際3D大獎,與李安導演同年獲獎。受國際肯定後,曲全立導演並沒有轉往商業片發展,反而堅持初衷,打造3D電影車深入偏鄉,播放影片讓孩子們認識台灣美麗的風景,至今3D電影車共超過25萬名孩子觀看,走遍2200所學校,累積里程數超過25萬公里,相當於繞行台灣250圈。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曲全立開講,以傻瓜一直在路上:生命練習曲》為題,分享如何改變自己面對艱困環境,用影像與文字記錄台灣動人的故事,曲導成立美力台灣3D協會打造行動3D電影車,每年環島台灣到各個偏鄉學校,提供免費電影給孩童們觀看,尤其台灣超人》系列作品,勉勵孩子們未來都能不斷超越自己,變成遇到困境都能堅強起來的台灣超人,給予許多孩子夢想新方向

為了感謝曾支持他的孩子們,導演曲全立規劃拍攝《台灣超人》系列作品,用3D技術拍攝台灣的各行各業人物、生態環境、人文藝術等主題故事,希望讓孩童們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更多的認同感,啟發他們的夢想與視野,期望未來能成長為意志堅定的大人。

想了解行動3D電影車成立的故事嗎?由導演曲全立分享拍攝《台灣超人》系列等作品心路歷程,如何幫助孩子們描繪夢想的方向,5/23()晚上9點半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

   傻瓜一直在路上:生命練習曲

Ø   主講人:導演 曲全立

Ø   講座時間:2022.05.23 ()21:30

Ø   講座網址:https://youtu.be/ooIWWjuf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