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表演藝術生活觀 表演藝術工作者樊光耀帶領進入出乎意料生活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表演藝術生活觀

表演藝術工作者樊光耀帶領進入出乎意料生活表演

 

戲劇華燈初上獅子王音樂劇,各種型態的表演藝術都受到大眾的喜愛。其實表演與大眾最近的距離,就是生活中人與人溝通表達的時候,【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到表演藝術工作者樊光耀分享在生活中的表演,讓大眾能更進一步認識不一樣的表演藝術。

樊光耀受到戲劇導演父親的影響,從小耳濡目染之下接觸戲劇,從15歲報考華岡藝校開始承接表演藝術工作,至今有超過30年的演藝經歷,從編劇、幕前演出到幕後配音等接觸各種表演藝術的工作。參演之作品甚繁,包括電影《色,戒》;電視劇有《光陰的故事》、《一把青》等,2005年更以公視人生劇展《壞蛋》奪得第40屆金鐘獎單元劇最佳男主角。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表演藝術工作者樊光耀開講,以《表演藝術生活觀》為題,輕鬆分享自己對表演藝術和生活當中的體會,用簡單例子讓大家理解表演與生活是息息相關,期望民眾能用更多視角的看待表演

   表演藝術形式很多元,除了常見電視、電影以及劇場表演外,像是網紅直播賣產品吸引觀眾下單、人與人之間的日常溝通表情等,都算是一種表演,樊光耀表示:生活中的百態,與表演相近,所見所聞都是最好的教科書,表演就是從生活中提煉出來的,不斷的演練給大眾觀看的藝術。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表演藝術看似簡單其實相當複雜,表演工作者都仔細觀察生活周遭,透過大量練習,將最好的精華呈現給大眾,同樣的一般大眾如果遇到需要展現自我的機會時,也需要事前不斷練習表達力,讓自己最好的樣子呈現給對方看,拉近與對方的距離。

想更加了解生活中的表演藝術,或是該如何用表演展現自我,由表演藝術工作者樊光耀分享你想不到的表演藝術世界5/09 ()晚上9半線上開播,邀請您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

 

   表演藝術生活觀

Ø   主講人表演藝術工作者 樊光耀

Ø   講座時間:2022.05.09 ()21:30

Ø   講座網址:https://youtu.be/xNwGpRMzT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