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志工服務

20場布袋戲曲巡迴義演 陪弱勢長者回憶燦爛時光

永慶房產集團竹苗區聯合公益活動

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會

20場布袋戲曲巡迴義演 陪弱勢長者回憶燦爛時光

暖冬有溫情,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竹苗區經管會,愛心不落人後,持續關懷地方弱勢銀髮族,推動「愛圓滿接力」活動,11/11()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聯合永慶慈善基金會舉辦「相揪做公益 把愛傳出去」愛心公益園遊會,號召三品牌百餘家門市,集結近千名同仁,規劃上百個攤位、布袋戲演出及兒童遊樂區,吸引超過千位民眾共襄盛舉。

除園遊會外,更規劃在11月前已陸續舉辦20場傳統布袋戲曲公益巡迴演出,預計將邀約超過千位長者同樂。以傳統戲曲結合布袋戲表演,帶長者搭乘時光機重回當年的燦爛時光,也用實際行動關懷銀髮弱勢族群,讓社會充滿愛的正能量。

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弱勢長者較多獨居或交由安養中心照護,因資源分配有限、竹苗志工人員短缺,再加上長者行動較不方便,外出看戲曲的機會微乎其微,長年致力關懷銀髮長者的永慶慈善基金會王陽齊董事,在了解長者狀況後,發起布袋戲巡演的想法,並邀請永慶不動產竹苗區經管會會長洪秋蘋會長有巢氏房屋竹苗區經管會黃冠達會長台慶不動產竹苗區經管會馬盈莉會長,共同籌畫本次竹苗區20場傳統布袋戲曲公益巡迴演出,將活動帶入入竹苗社區、安養院、醫院等。

「相揪做公益 把愛傳出去」愛心公益園遊會當天,新竹縣縣長邱鏡淳、社會處長李國祿皆到場共襄盛舉。縣長邱鏡淳表示:「政府資源雖有限,但民力無窮,感謝3家房仲業,賺錢之餘不忘做公益,有施就有愛」。公益園遊會中也感謝民眾相偕挺公益,現場有心路基金會、新竹縣竹北老人安養中心、新竹縣社會處老人福利科等攤位,與會民眾熱情響應義買捐款。活動最高潮是傳統布袋戲曲演出,精湛表演讓現場民眾歡樂笑聲不斷。

「看到長輩開心,我們的付出就值得了! 王陽齊董事表示:「在這幾次布袋戲曲巡迴演出中,我們都看見長者們的眼睛在發光,這是他們的青春記憶!這次規劃的演出在各地都獲長輩們的好評迴響,參與的同仁也跟著感動。」除精神上的滿足,長輩的身體照護也很重要。王陽齊表示:「這次巡迴演出,在竹北老人安養中心參觀環境時,同仁發現存放物資的冰箱老舊,空間有限,食物保存堪憂。我們既然看見缺乏,就盡一份心力改變,因此捐贈了兩台大冰箱給安養中心存放食物,讓長者們能吃到新鮮的食材,也希望各界能持續關懷弱勢銀髮族群,看見需要就付諸行動,給他們最即時的幫助,為社會開一扇溫暖的窗」。

永慶致力於提供客戶全方位的科技房仲服務,為實踐企業責任,永慶慈善基金會不遺餘力延續「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發動集團旗下千店萬人接力投入公益行動,今年已累積舉辦超過1萬人次參與,志工服務時數超過4萬小時,愛的行動如一盞燈,讓人與人之間彼此串連讓愛圓滿,鼓勵全民關懷社區弱勢長者,用愛照亮他們的生命。 
上一篇:1600位跑者 為愛而跑「永慶有情創世有愛」府城公益馬拉松 為植物人打氣
下一篇: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捐款10萬元 助400戶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