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志工服務

永慶「愛圓滿接力」 助高雄在地棒球小球員
 在台灣,棒球運動一直深受民眾喜愛,更有「國球」之稱,從紀錄嘉義農林棒球隊電影<KANO>創下好票房,也能看到台灣民眾長期對棒球的熱愛。在高雄市的前金國中,也有一群熱愛棒球的小朋友,為自己的棒球夢努力;前金國中棒球隊不僅在2016第五屆澎湖縣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拿下第五名,2015年也獲第十八屆「高雄中區扶輪盃」台日青少棒錦標賽冠軍!

前金國中棒球隊目前約有60多名球員,部分為中低收入戶或是弱勢原住民家庭小孩,近40名小球員,住在學校閒置空間改的宿舍裡,接受從早到晚的集訓。球隊教練身兼父職,訓練時要求嚴格,平日則像父親般,照顧球員生活起居,像一家人般一起朝著優勝目標前進。但,在爭取優勝的同時,選手裝備也是一大筆開銷,雖然有比賽獎金可以運用,但訓練時仍會造成磨損,因此棒球隊也尋求外部贊助,希望有人可以持續支持棒球隊比賽,爭取更好成績。

身為高雄區房仲經營第一品牌的永慶不動產,長期關懷在地弱勢團體,在得知前金國中棒球隊的故事後,由永慶不動產高屏區經管會會長葉誌螢代表,資助前金棒球隊嶄新制服,資助過程中更有溫馨插曲,廠商知道是贊助前金國中棒球隊的小朋友,也主動加碼升級材質,讓小朋友穿著更舒適,共同為在地青年追逐夢想盡一份心力。

9/23(),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由前金國中蔡月梅校長致贈感謝狀予永慶不動產高屏區經管會葉誌螢會長。蔡校長感動表示:「非常感謝永慶不動產高屏區經管會的大力協助,贊助棒球隊嶄新的制服,同學們因這份鼓勵而更有活力與自信,相信下一場比賽表現會更好!葉誌螢會長在致詞時也說明:「永慶不動產一向秉持回饋在地的精神,希望幫助更多在地團體,今年不僅協助『前金國中棒球隊』,也協助『仁武區小天使家園』幼兒撫育,各店也熱情參與在地公益活動,光捐款已超過百萬元;一切都是希望將永慶集團『愛圓滿接力』的理念擴散,並讓更多人生活更加圓滿,這也是高雄經管會努力的目標。」

捐贈儀式後,看到永慶不動產高雄經管會的委員及工作人員們,與穿著新制服的棒球小子們合照留念,從大家笑容中看到,因為「愛」讓施與受者都更快樂。


上一篇:建設公司副總買新車 最後捐給消防局
下一篇:有巢氏房屋民生敦北店 為陽光基金會募書 累積破2,2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