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房屋30周年公益講座愛情大師海苔熊:你相信戀愛童話會成真嗎?
 永慶房屋30周年公益講座
愛情大師海苔熊:你相信戀愛童話會成真嗎?

 

    「我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在哪裡?」這是許多人在尋找另一半時,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大家都嚮往童話故事中王子和公主過的幸福日子,但你可知道這些戀愛童話中潛藏著人類的集體潛意識?!永慶房屋30周年之際,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作舉辦《永慶30公益講座》,於11/14()邀請海苔熊以「戀愛童話心理學」為主題,帶聽眾從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剖析故事中的人物特質,學習親密關係經營之道,海苔熊也在講座中分享:「不論你相不相信童話裡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這些故事仍影響我們,甚至是全世界。」

   講座現場海苔熊放了許多張圖卡,邀請學員選擇一張喜歡的圖案、大膽為圖卡創作故事,聽眾們熱絡分享,短短6分鐘就創作出天馬行空的故事劇情。經海苔熊深度剖析,大家創作出來的情節,居然投射出自我潛意識的人格特質。海苔熊說:「不經意說出來的故事、或者你很喜歡的童話故事,裡面的人物、難忘的橋段,可能顯示出你的價值觀、感情觀,甚至是你現在相信的人生路徑。」

   海苔熊鼓勵在童話故事中自我探索,解析各個童話角色的人格及心理特質,藉此投射到現實生活中的戀愛關係,並分享讀童話故事的三個祕訣:(1)隱喻,這個童話可能想要說什麼;(2)投射,這個童話和我的關聯是什麼;(3)整合,把童話想成一個人有很多的內在角色。學員們認真抄筆記,直呼「從來不知道童話故事隱藏這麼多潛在訊息,上完課感覺被療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