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大事紀

永慶房屋30周年公益講座李四端展露真性情「跨界要拋下自我原則!」
 永慶房屋30周年公益講座李四端展露真性情
「跨界要先拋下自我原則!」

2018年即將邁向尾聲,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作舉辦的《永慶30公益講座》,在12/12()年末最後一場講堂上,邀請到重量級貴賓-資深新聞人李四端,以《人生轉換的啟示》為題,跟大家分享他職場轉換跑道的親身經歷,還自曝曾經大頭症上身,帶著新聞主播光環轉戰節目主持人,堅持自我原則而吃盡苦頭,鼓勵現場聽眾面對人生轉折,需拋下自我設限,相信自己有無限的潛能。

資深新聞人李四端於2008年走下新聞主播台、離開新聞圈,以節目主持人的角色,接下《爸媽囧很大》!這個節目自開播以來年年入圍金鐘獎,李四端更6次入圍「綜合節目-最佳主持人」獎項,2014年終於奪下「金鐘綜合節目-最佳主持人」,成功敲響金鐘,看似完美跨領域轉職的他,卻不如一般人想像的簡單。

他坦言,那是一段極痛苦的時期,善於面對鏡頭播報新聞,不代表能接手節目主持工作,尤其是他鮮少談論的親子議題,面對現場多位藝人、親子專家及百位觀眾,主持人需要掌握訪問時間、營造節目氣氛、讓每位來賓都有說話的機會,而且還要讓大家有所收穫回家,種種一切,讓李四端前兩年非常煎熬,數度想要放棄。

面對突如其來的人生機會,該如何擁抱挑戰,迎向人生新階段,是許多人正面臨的關卡,李四端經驗分享說:「人生跨界的首要關鍵,是要先拋下自我原則!接著(2) 相信自我潛能、(3) 消化負面情、(4) 接受改變、(5) 堅持到底,轉換角色是一段艱辛的旅程,透過這5個步驟,一切的辛勞必會化作甜美的果實。」現場聽眾紛紛表示,感謝《永慶30公益講座》邀請李四端分享生命故事,觸動心弦,演講結束,人群簇擁與講者合影,反應熱烈。

永慶房屋創立至今滿30周年,秉持著做「社會圓滿」推手的企業理念,開辦《永慶30公益講座》,今年度已舉辦10場公益講座,講師陣容強大,包括身障導演潘瑋傑、諮商心理師許皓宜、薛承泰、李錫錕教授、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職場作家黃大米、會計師鄭惠方、旅遊作家Peter Su、專欄作家海苔熊及知名主播李四端等名人。透過自身專業及生命故事分享,提供社會大眾多元學習的機會,公益講座吸引超過1500人報名,聽眾從中感受講座中傳遞的正面向上力量。而公益行動不間斷,永慶慈善基金會預計明年3月將持續開辦《永慶30公益講座》以全新陣容跟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