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志工服務

房仲菁英做公益 每月服務創世植物人
 房仲菁英做公益 每月服務創世植物人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12001353-260402

20180412 09:48 中時 程炳璋

 

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服務院內與在家的植物人,過去5年來,一家房仲企業菁英自發性組團,每月一次到創世為植物人服務半天,幫病患擦拭身體,並摺紙鶴掛在每位植物人病床邊作為祝福,創世基金會員工12日替無法回應的住民表達感謝。 

永慶房仲公司職員從5年前起,除了捐款外,每個月都會放下手邊工作,自發性組團到創世基金會為植物人服務半天,他們12日上午捲起袖子,再到創世基金會照顧的植物人病床邊服務。看到這些人回饋社會,為台南家鄉奉獻心力的心意,創世基金會表達感動。

創世基金會照顧植物人分為兩種,一種在院內,一種在植物人家中,稱為雙軌服務,社會各界除了捐助愛心款項,也能組團到院內作一日服務,減輕基金會負擔。出錢簡單,出力不易,過去到創世服務的社會團體,多是受到創世的邀請,永慶房仲則是自發性定期服務,包括過年期間舉辦寒士吃飽餐會時,這群房仲人員都到現場服務,誠意令人感動。15名成員12日為病房帶來歡樂氣氛,高唱一系列熱門歌曲,包括舞女、小幸運、癡情玫瑰花等,把溫馨與歡樂傳給每一位住民。他們在每位住民的病床旁,親手寫上祝福小卡,折成紙鶴掛在床邊,祝福植物人及其家庭「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店東呂啟綸先生表示,擔任志工服務工作,可以更知足感恩,感受「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這樣的經驗反應在服務客戶上,更具同理心。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目前安養60位植物人,每月到宅服務的植物人約168個家庭,每年所需經費龐大。創世喊出「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服務理念發動募款,希望匯集更多社會愛心,挹注植物人雙軌服務經費,或實際加入志工行列,讓愛延續。

 

(中時)


上一篇:淡水房仲業與小農合作 提供有機蔬菜
下一篇:不到2個月!這群人送逾5000株樹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