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

專家諮詢精華區
資源連結

志工服務

有巢氏房屋捐贈5000本二手書 幫助陽光傷友及偏鄉孩童
        天越熱、心更暖!有巢氏房屋熱情投入「愛圓滿接力」公益行動,持續關懷偏鄉兒童及弱勢族群,於今年5月,由有巢氏房屋民生敦北店舉辦的「讓愛發光 募書總動員」公益活動正式起跑,在短短數月期間,各界善心人士熱情響應,截至8/31()止,活動募集超過5,000本二手書籍,全數捐贈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及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不僅幫助陽光傷友,也提供偏鄉兒童擁有更廣闊的視野,把愛心擴散至社會各個角落。公益活動發起人有巢氏房屋民生敦北店張宜羚店東表示:「募書活動沒有截止日期,作公益的心也會持續下去,歡迎民眾踴躍捐書。」


結合房仲經驗,有巢氏房屋在提供客戶專業服務的同時,也幫助弱勢族群,張宜羚店東表示:「開店12年以來,我們常常在客戶搬家時,協助客戶處理、回收不要的二手書籍,但往往覺得很浪費,後來在2年前得知陽光基金會規劃舉辦二手書募集活動時,覺得若可以把客戶不要的舊書捐出,不僅能幫助客戶處理舊書問題,更能幫助陽光傷友,還能讓舊書重新找到新主人,三全其美,因此,我在與店內夥伴提出募書活動的想法時,夥伴們全都十分贊同,也立即與基金會聯繫,合作募書活動,在店內設置『舊書募集站』,除了回收屋主的舊書,也邀請社區的鄰居們共襄盛舉,並將舊書提供給基金會及資源回收站。」

張宜羚店東有感而發的說:「今年除了與陽光的合作外,又得知誠品基金會的公益募書活動後,決定將愛心再擴大到全台各個偏鄉學校,讓偏鄉的孩子們可以接觸、學習到各種不同領域的知識,盡可能地弭平城鄉差距,填補偏鄉資源,增加他們多元發展的機會與空間。因此,我與店內夥伴一同決定,店內的募書行動沒有期限,未來也將會持續與不同的社福單位合作,將公益的腳步深入全台各地,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嘉義梅山 瑞峰國小

有巢氏房屋成立以來,不僅提供專業房仲服務,更秉持社區小巢「在地經營、社區專家」的服務理念,深入鄰里回應在地需求,積極參與、舉辦公益活動,並投入永慶慈善基金會「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持續發揮影響力,號召更多同仁參與志工計畫,為台灣注入更多正面力量。


上一篇:永慶、有巢氏、台慶 中區公益路跑
下一篇:永慶捐款近22萬元 幫助創世植物人安養